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刘国兴深入晴隆县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7 字体:[]

 2021年1月20日,州委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刘国兴同志率队深入晴隆县实地调研信访工作,督导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情况,深入信访群众家中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刘国兴同志一行先后深入晴隆县大厂镇大湾村上岩屯组重复信访人龙某某、大厂镇上虎村大湾组重复信访人尹某某等人家中进行回访。在信访人家中,刘国兴详细了解信访人家庭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信访诉求、化解情况、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是否满意、对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同时向其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州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党的声音传播到群众的心里。信访人表示,其反映的问题已得到圆满解决,并且对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感谢州信访局领导的关爱和关心。
   随后,刘国兴在上虎村村委会进行座谈,对该村的产业发展情况、信访情况、欠薪欠资情况以及基层干部对政法信访部门的评价等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并从信访事项办理、省“两会”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及基层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刘国兴强调,一是要强化源头预防,排查化解好矛盾纠纷。全省“两会”召开在即,各村委会要高度重视,加强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提前掌握风险点和搞好信访形势分析研判,确保省“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切实做好重复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为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服务保障。三是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扎实开展好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四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年关将至,返乡回流人员多,各村组既要做好摸排登记,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返乡人员积极配合,按要求出示相关核酸检测报告,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摸清底数,切断传染源。
   州信访局有关科室及晴隆县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走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