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省信访局到兴仁市、晴隆县调研指导“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2020年1月19日,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孙俊景率队到兴仁市、晴隆县调研指导“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 
  孙俊景一行先后到兴仁市、晴隆县信访局接访中心,详细了解“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接访窗口分流引导、候访、接谈、联合接访、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分流、网上信访办理、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制度建立健全、重复访治理等情况。
  孙俊景强调,黔西南州信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抓手,深化全州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着力推动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和群众评价满意度,推动全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让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
  孙俊景强调,年末岁尾,是信访问题集中爆发期,作为县一级信访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基本民生保障,着力解决欠薪欠资等问题;二是要高度关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特别是要加大对脱贫攻坚领域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力度;三是要充分借力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全力化解重点难点信访事项,要紧紧围绕重复访治理专项工作,减少重复访与信访积案存量。
  省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对兴仁市、晴隆县“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黔西南州信访系统一定要真正做到知民情、排民难、解民忧、暖民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扎实有效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
  州委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刘国兴,兴仁市、晴隆县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