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黔西南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全州信访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2021年2月24日,黔西南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全州信访局长会议在兴义市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视频会议、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州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州的信访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做到“两个维护”,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文新书记、永英州长的亲自指挥下,毫不动摇、坚决执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夺取”和努力“把黔西南建设成全省最平安地区之一”的总目标,紧扣“坚决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倾情助力全面建成同步小康”两项重点,固化“决不因信访工作影响全州经济发展大局,决不因信访问题影响黔西南形象”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狠抓信访工作责任落实、任务推进、作风提升和队伍建设,立足实际躬身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尽最大力量“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尽最大力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例信访案件中深切体会党和国家政策的英明伟大。全州全年信访形势稳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及特殊敏感时间节点安全稳定,基础业务整体水平稳步提升、全年全程处于全省市州领先水平,保持了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科学发展态势,在关键之年、重要之年、挑战之年贡献了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信访工作力量。兴仁市、安龙县、贞丰县、晴隆县等4县(市)符合“三无”县创建标准,册亨县、望谟县符合“三无县”巩固标准,信访基础业务全年领跑全省市州,在年度全省业务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交出了黔西南州信访工作的年度优秀答卷,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整体发展良性态势!
      会议要求,2021年,信访工作要应对维护建党100周年大局稳定的政治考验,也要继续面临疫情防控、经济下行、民生问题等多重交织引发信访矛盾的现实挑战,更要继续担负平安建设、市域治理、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发展任务,还有持续推进黔西南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的时代重责。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北京不去、省内不聚、省外不串、网上不炒、州内不闹”和“黔西南州不出事,黔西南州人不惹事”的总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推动信访工作制度完善落实,加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深入开展信访问题集中攻坚,全力做好防风险、护稳定工作,大力加强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全面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