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普安县信访局组织对新聘工作人员进行信访业务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切实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2020年12月30日,普安县信访局在本单位会议室组织对新聘工作人员进行信访业务培训。县信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新聘的乡镇(街道)13名信访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信访条例》《贵州省信访条例》《贵州省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工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信访业务知识化规范化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要转变角色。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和一名信访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二是要做好业务工作。受理和办理好信访人提出的属于本机关职责范围内的信访事项,协助本机关领导人员做好接访和约访工作,并在接待工作中,做到文明接待,尊重信访人的信访权利,不得粗暴对待和歧视信访人,对信访事项做好登记、受理、办理、回复、报告、归档等工作。三是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要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及时、就地处理信访事项,不得敷衍塞责,推诿拖延,按照要求及时回复信访人、并向上级报告办理结果。四是要遵守保密制度。不得泄露控告人、检举人的姓名及控告、检举的内容,不得泄露、扩散信访人要求保密及可能对信访人权益造成损害的内容。五是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希望13名新同志到乡镇(街道)从事信访业务工作后,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认真做好乡镇(街道)和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