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庞鸿同志一行到兴仁市调研信访工作并开展“大走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12月17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庞鸿同志率队到黔西南州兴仁市调研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并开展政法信访系统 “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 大走访活动。
       在兴仁市信访局,庞鸿同志一行重点查看了联合接访中心建设情况,特别是对群众满意度窗口各个岗位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庞鸿同志强调,信访局作为全市信访工作业务指导、协调和监督单位,首先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树立信访干部队伍自身形象;二是在接待处理群众来访过程中要认真做好诉求登记和诉求确认工作,充分发挥协调功能,第一时间整合力量,狠抓访前调解,进一步提升现场联合调处化解工作效率,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诉求问题得到及时处理;三是信访事项交办要认真搞好原因分析,找准问题关键,厘清责任,确保将群众信访问题处理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要充分运用“信访三项建议权”,对责任单位加强跟踪落实督办工作力度,有力助推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切实处理。
       查看联合接访中心建设情况结束后,庞鸿同志一行到巴铃镇信访群众庹国顺家中进行走访,详细询问其信访问题的解决落实情况,并就其家庭当前生产生活状况进行了解。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冉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方俊,州委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刘国兴等同志参加调研走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