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刘国兴深入兴义市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2021年1月6日,州委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刘国兴同志率队深入兴义市实地调研信访工作,督导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情况,深入信访群众家中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刘国兴同志一行先来到兴义市坪东街道办青龙西路7号三和新城小区重复信访人唐某某家中进行回访,对信访人反映2019年某公司拖欠其工程款及民工工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仔细询问其目前款项兑现情况,同时对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征求信访人对政法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随后,刘国兴同志一行来到兴义市坪东街道办锅底河村新村组回访重复信访人员彭某某,就其反映要求享受生态移民搬迁安置政策的问题进行回访并与其亲切交谈,向其及其群众代表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及州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征求信访人对政法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在得知兴义市坪东街道办已启动安置区建设并妥善解决信访人等人的问题后,刘国兴要求坪东街道办要继续做好生态移民搬迁安置后期的各项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刘国兴强调,信访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上访人当成家人,把上访事当成家事,把上访信当成家书。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把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的每一件事办实办好,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对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确有违法的依法处理。既要推动问题解决,也要强化人文关怀,加强教育疏导和帮扶救助。
        州信访局有关科室及兴义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走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