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庞鸿同志一行到贞丰县调研信访工作并开展“大走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12月17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庞鸿同志率队到黔西南州贞丰县调研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并开展政法信访系统 “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 大走访活动。
  庞鸿同志一行到贞丰后,到贞丰县信访局看望慰问信访干部,与他们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贞丰县重复信访治理、网上业务办理、信访事项复查、信访局机构编制、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等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及问题。
  庞鸿同志强调,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指挥协调作用,一是从源头上治理重复访,扎实开展初信初访工作,积极引导群众申请复查复核,坚决杜绝群众由“信访”转为“上访”。二是县委政府抓统筹,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全面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一次解决。三是政府分管信访维稳工作的副县长统筹抓信访事项复查工作。四是要加强统筹抓好信访群众回访工作,确保信访事项真办结真化解真息诉真罢访。五是健全壮大信访干部队伍,县委县政府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县人口增加,科学设置信访局的机构编制和配备办公场所,对信访干部要加以重用,积极鼓励和奖励,铸造一支积极向上、意志坚定和作风优良的信访干部,为全县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郑梦英同志表示,贞丰县将坚决按照庞鸿副秘书长的要求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全县信访业务工作更上新台阶,信访队伍更加强大优秀。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冉博,州委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刘国兴,贞丰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梦英等同志参加调研走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