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黔西南州 兴义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图文)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为迅速掀起全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宣传活动落地、落实、入脑入心,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5月15日,黔西南州、兴义市《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在兴义街心花园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高峰,州政协副主席李建勋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市民介绍如何通过正当途径,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利等,积极引导市民依法依规解决自己的信访问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信访流程及信访过程中的权利、义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热情讲解了条例内容及与信访相关的法规政策,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是我刚刚领到的《信访工作条例》,我准备拿回家好好学习,好好了解一下。”市民张刘女士说,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知道了如何通过信访渠道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兴义市黄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耀跃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学习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合理表达诉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群众与政府部门间的沟通,让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尽快得到有效解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