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庞鸿同志一行到安龙县调研信访工作并开展“大走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12月16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庞鸿同志率队到黔西南州安龙县调研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并开展政法信访系统 “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 大走访活动。
   调研中,庞鸿同志一行与安龙县信访局信访接待中心现场接访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信访接待办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情况。
   随后,在县信访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庞鸿同志听取安龙县近年来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安龙县近年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安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化解纠纷,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问题,为安龙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庞鸿同志强调,信访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贯穿信访工作的一条生命线,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做信访群众的“管理者”,要做信访群众的“代言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事,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指挥部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信访联席办职能作用,促进多方共同合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服务民生发展;要健全完善接访、统筹协调、信访矛盾纠纷联调联处等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部门互动、领导推动的大信访格局,努力实现“案结事了”;要增强队伍能力,强化信访班子自身建设,提高组织执行力,通过不断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应对复杂矛盾的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后,庞鸿一行深入到安龙县重复访人员韦思城家中开展走访,回访案件办理情况,了解群众思想情况,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等,并对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冉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州委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刘国兴等同志参加调研走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