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州委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刘国兴同志率队到安顺市考察学习

来源:黔西南州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为学习借鉴安顺市在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9月4日,中共黔西南州委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刘国兴同志率兴义市、兴仁市和安龙县信访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安顺市关岭县信访局考察学习。

刘国兴一行实地参观了关岭县信访局为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进行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参观结束后,在关岭县信访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进行研讨。座谈会由安顺市信访局副局长刘德智主持,关岭县人大副主任马启洪致欢迎词,中共关岭县委办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刘永学介绍该县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刘国兴同志认为,关岭县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可以概括为三个字:新、实、细。第一个字“新”,就是让我们感觉耳目一新,如关岭县信访局接访大厅安检系统设置、信访智能查询系统配置等都比较现代化、智能化;大厅结构合理、功能齐全,硬件设施完备等等。第二个字“实”,即工作抓得比较实,该县完全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群众满意度高。第三个字“细”,该县切实把省信访局制定印发的考核细则和考核要求学深、悟透、用好,围绕短板抓整改,围绕指标抓提升。总之就是围绕考核指标体系“指挥棒”,切实抓好关岭县信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所有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