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贵州省信访局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

来源:贵州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1-30 字体:[]

各市(州)信访局、贵安新区政法群工部: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即日起,省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暂时关闭,暂停接待群众来访,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
全省各级信访部门要做好国家信访局和省信访局暂停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公告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投诉和写信等方式反映诉求。各市(州)、贵安新区可结合本地疫情和防控要求,自行决定是否暂停接待群众来访,并向社会公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一是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履行信访职能职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二是各级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肩负起“指挥员”和“战斗员”的责任,以自身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三是暂停接待群众来访期间,各级信访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负责地办理好群众网上投诉和来信反映事项,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特别是对群众反映涉及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办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各地信访部门有关防控工作和群众信访中反映的重要情况及意见要及时报省信访局。

 
                                                                                                                              贵州省信访局
                                                                                                                                   2020年1月29日

打印 关闭